陳筱郁 多益830分

陳筱郁 多益830分

(上課前600,進步230分)

 

由於平常課業繁忙,加上自己的分數要進步,必須要花相對較長的時間去奠基實力,因此我是屬於短期內(20幾天的準備)想要衝高分(進步150分)類型的學生,所以在評估過後選擇了曼哈頓國際語文中心。

我選擇曼哈頓補習班的原因如下:
1.課程時間安排豐富:
因為自己知道短期內要靠累積英文實力去衝高分有點不實際,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至少每天的接觸英文增加熟悉感,曼哈頓1個禮拜6天皆有課程這項安排非常的加分。
2.個人化的課程安排及專業教學:
在與班主任認識課程內容過後選擇了顧叔剛老師的課,顧叔剛老師的課我非常喜歡,因為比起以前學校的教育,老師的方式相當活潑且紮實,不只教我們英文歌引起我們的興趣,更教一些學習英語的方式,這是自己死讀無法得到的,相信他的課如果長期上下去並且用他教我們的方式學習英文的話,絕對能夠提升英文實力。因此班主任個人化的課程安排讓我在暌違一年後再次參加的多益考試進步了230分,而顧老師的專業教學更是激起了學習英文的熱枕。
3.相當豐富的模擬考題以及安靜舒適的教室:
這20幾天除了上顧老師的課,我剩餘時間都在曼哈頓的教室練習與檢討模擬考題,而曼哈頓有相當豐富的模擬考題以及安靜舒適的教室,這讓我在最後階段能夠有一個地方讓我安心的練習考試手感與習慣考題的方向。

接下來屬於自己練習的心得
1.平時的模擬題練習:
平時在曼哈頓練習都有八百多九百出頭的成績,但是因為考試當天坐的位置剛好可能是回音區,所以英聽時男生念的聽起來都有點模糊,所以就靠平時寫模擬題的方式去想考試方向選出答案(題目做久了會大概知道多益會想考你哪些文法與觀念與有可能會給你的陷阱答案),雖然最後沒有平時做練習時的分數高,但也達到了我給自己的目標,因此平時的練習可能可以在考試時幫助你拉分。
2.專注度與速度感:
練習模擬考題的時候,要在精神狀況極好的時候,因為練習模擬考題最主要並不是在增加你的英文實力,是在練習你的速度感,英聽時你必須全神貫注並且逼自己快速反應,而文法與字彙因為在自己經過準備聯考的摧殘下其實有相當的基礎,能反射寫出答案(如果無法的話在檢討題目過後必須能夠記入腦袋以便以後快速反應,也就是類似的題目不能再花長時間去想答案),而文章閱讀我以前是屬於一個一個字仔細看,看不懂的字還會花很多時間想的人,但是後來知道如果這不是題目問的單字且無損於你理解文章的內容大意的話,是可以直接跳過的,放棄無助於分數的不重要單字讓我閱讀速度大大提升,也讓我這次能夠作答完題目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檢查答案卡。因此我在練習模擬題時,最重要的就是練習自己的專注度與速度感。
3.背多益必考單字:
精神比較不好的時候,我會把時間拿來背多益必考單字或是自己檢討後覺得必須要會的單字,背到太累無法再背的時候趴下休息一下,你睡前背的東西會進入長期記憶區,比較不會有背完就忘了的情況,睡個10~20分鐘後起來把剛背過的東西再背一次,然後用睡起來精神較好的時間去練習模擬考題,當然這是因為在時間緊迫下的考試撇步,對於你的英文實力可能不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但是對於考試絕對有相當好的效果。
4.考試前一天一定要早睡:
以確保隔天考試時頭腦清楚能夠快速反應作答。
總而言之,每天都要練習模擬題,寧可短時間高效率的練習也不要長時間卻沒有效率的慢慢寫,這樣算是浪費了一份模擬考題還有一個你可以練習的機會,另外如果能夠找一個安靜且能夠讓你安心專注的地方練習,以及一個鞭策你進度的老師或是班主任是能夠讓你不會鬆懈的力量,相信多益進步多分應該不是難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