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芬 多益815分

趙德芬  多益815分

 

  欠主任的學習心得分享已經很久了(每次見他都不由得尷尬),因為沒自信所以一直拖著,總覺得分享這種東西是自己真的很厲害才能分享給別人,否則會浪費看的人的時間。拖了一個月有餘,某天突然想到自己當初也是挺徬徨無助,不知從何開始著手,幸有好友們推薦這麼棒的補習班才能成就現在的我,不然我可能還在一個人碰壁中。程度好的人自有一套自己的學習哲學,反而是像我醬的人需要被鼓勵;學習的人需要被鼓勵才有持續下去的動力;同樣的,努力提供好的學習環境的老師們,也同樣需要被鼓勵才能不斷注入熱情予無私分享他們的學識與經驗給需要的同學們。

英文一直是我的剋星啊,最好吸收新知的年紀因一些因素沒能好好學習,沒能打好基礎,意識到英文如此重要的時候,卻己經到了事倍功半的年紀^^本來想靠自修努力看看;但靠自修得具備兩個條件,你要嘛夠聰穎,要嘛夠有毅力,可惜我兩者都沒有T_T,自己胡亂摸索幾個月後,還是不得不尋求專業。

選對補習班好似找對捷徑一樣的重要,能幫助我們早日達成目標;會來曼哈頓是經由同學們的推薦,同學和好友都曾是曼哈頓的學生,過去時常聽她們分享曼哈頓老師們有趣的教學模式,對於英文很爛,非常渴望跟英文做朋友卻又總是不得其門而入的我而言,這裡確實很吸引我來姑且一試,那怕只是讓我愛上英文不再排斥它,看到它不再想睡覺也值得我來試。很幸運的是,我當初做了個明智的決定。到補習班報到以前我的程度爛到都不敢去報考,真正有系統的學習句子結構也是到曼哈頓才開始,短短的半年後我竟然不可思議的考到了比我當初進來預定的終極目標還要高的分數,當初為了要讓自己有學下去的動力,我為自己設了幾個奬勵,多益500分就送自己去日本玩,600分去紐西蘭,750分就來個奢華一點的歐洲火車之旅(記錄還高掛在我去年的日曆上);哈,這麼低的目標大家應該不難想像我的程度有多爛,一向對英文有障礙的我,那個看到英文書就想睡覺或總是被魚記憶力附身的我,這樣的目標己經是極大的挑戰,我告訴自己就試試看吧,曼哈頓竟然敢喊出口號保證700分,我就來踼館看看︿︿(這口號當初真的很吸引我,很怕自己一直考不好),沒試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能耐,若幸運的達標了也為自己找到了出遊的借口,何樂而不為,當初我還跟朋友說,如果我真的考到了,我一定要帶著我的情人(英文成績單)去旅遊,哈哈,雖然有點蠢,但我當初真的這麼想的。

第一次上Hunter老師的課,就讓我重燃對英文的熱情,個人覺得他教的不止是文法課更像是堂魔法課增進了我對英文的興趣,打通了我多年來對英文莫名排斥的障礙,他運用很多有趣的資源,讓我體悟到原來學英文也有趣味的一面,教我們如何透過聽音樂學英文學文法(我手機的好歌名單都是從Hunter老師這來的^^),還有陪我們一起閱讀適合我們程度的文章或小說,能找到對的資源真的很重要啊,以前自學時我總找一些超過我程度的書學,結果看沒多久就開始覺得無聊,最後就變半途而廢。Hunter老師的課就是座幫我跟英文建立起友誼之橋的媒介,他總是很熱心的跟我們分享很多免費的學習資源,每堂課都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如何拆解句型,幫我們複習文法結構,雖然他常說這個是國中文法,但還是耐心的再次講解,每次都提醒我們要先找出動詞,這方法在考多益時,真的有效地幫我們快速找到考題重點,尤其對Part 5 跟6很有幫助,當然老師還教了很多考多益高分的tips;David老師風趣的授課方式更是讓我在上課時從來沒想睡過(即便是週六一早的課也讓人聽得津津有味,他的獨家背單字祕方超實用,只要你別偷懶照著做真的能在短時間記住很多單字,他精闢的聽力技巧也很神,不完全聽得懂對話也能猜對大半,當然若聽力本來就不差的人照著老師的獨門絕技多加練習,要考高分真的不是夢想。還有還有超認真的Jenny老師,上課講解超仔細,她的課幾乎沒有什麼休息時間,每次都為程度不好的我們補充很多教材,真的很感恩她,也對她很抱歉,即便下課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也耐心的幫同學們講解,大多時候她自己幾乎沒休息到。

曼哈頓很厲害的地方是,無論你是什麼程度,都有適合你的老師能為你解惑,上了淑娟老師的正音班我才知道我以前的發音根本亂發一通,學了連音才發現以前困惑我的那些音調原來是這麼來的^^,我也很喜歡Amy老師的字彙課,她的口音很悅耳,聽她上課對我來說是種享受,課程內容也非常有趣且都很實用,這堂課可算是多益課的先修班,如果目標是考多益的人真的不要錯過多。

  英文底子不好的我能在半年後考到800多分,曼哈頓的老師們功不可沒,他們真的是幫我創造了奇蹟,這樣的分數是我當初不敢幻想的。尤其主任時不時的給予正面鼓勵,增加了我的學習自信;後來才懂為什麼主任敢開700分保證班,他們就是有這能耐啊!!只要跟著老師們的指導方向走,很快你就可以從曼哈頓畢業了,所以他根本不怕你會賴著不走^^近9個月的學習我明顯的看到了自己的成長,我就是一個實驗品,從很討厭英文到現在很期待去上課,這真的是個大躍進,這麼笨的我都可以做到,相信只要願意花時間跟著老師們教的步調學,你/妳也可以。

當然再好的名師都只能輔助你,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們傾囊相授,能不能考得好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努力,如果你常翹課/或者只是來課堂補眠,回家也不複習,誰也幫不了你。

    我也跟很多人一樣,下班後勤跑補習班,回到家也常常是11點多,有二三個月,每個週末(週六早上上課外)都需要去幫姐姐顧小孩,也沒什麼時間碰書,但忙歸忙我還是會找時間把老師上課的內容復習一遍,依照David老師教的方式把不會的單字整理出來背,請朋友幫我把考卷答案塗掉印出來再測一次,除了顧小孩的日子外,再怎麼忙每天都讓自己碰一下英文,不然惰性容易來拜訪,上課也一樣,除非有很重要的事,不然絕對不翹課,習慣成自然,所以一定要先培養出好的學習習慣。另外考前的二星期我隔一天測一篇之前考過的考題,沒有測的那天就再利用雲端補課系統聽一遍老師的講解;做家事時把聽力音檔當音樂放,邊做邊聽,如果平時上課有認真聽課,回家再複習就夠了。

    雖然我考兩次都有達到想要的目標分數,但個人認為學英文的價值在於會應用而不是分數的高低,對英文仍舊沒自信的我,還是希望能達到口說自信,能更懂得應用在生活上,現在每週都到會話課報到,希望有一天能把講英文當中文一樣,想說什麼就講什麼^^

說到這不得不再次讚美一下曼哈頓獵師的眼光,連會話課的老師們都非常優秀,每位老師的教學方式都非常活潑有趣(如果讀書時也遇到醬有趣的教學方式,我想補習班就沒有生存空間了^^),會話課老師們有趣的教學方法彷彿讓學員透過任意門瞬間體驗去國外游學一般,重點是!!上課內容都很生活化很實用,全美語小班制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學員都有很多機會練習到對話,相較於一堆人的課這裡真的是很划算。近期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課是老師帶我們去馬路實際應用剛才學會的句子,真的很有臨場感,有種跟這些課相見恨晚的感覺。從一開始的害怕被提問到現在的隨遇而安甚至很期待去上課,原來在這些有趣的學習模式下我已經不知不覺的跟英文建立了某種關係,在老師們的趣味教學魔法中我已經不知不覺的愛上了英文,這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雖然離能用英文侃侃而谈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但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定能有所收獲。

現在曼哈頓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Third Space了,這裡完全沒有一般補習班的銅臭味,老師們親切得像學長學姐一般,以其說是補習班更像個以學習英文為主題的大家庭,除了很經濟實惠的費用外,主任還時不時的備好乾糧給學員們充饑,舉凡佳節還會有應景的點心分享,讓學員不會因為工作/學校兼補習而錯過任何一個節慶,甚至還有幫學員訂便當服務,真的是超級窩心的。這裡的老師們最常告訴同學們的話就是,不需要買一堆書,把錢省下來,回家認真的把上課內容整理出來,背熟這些就夠用的,出發點完全以學員為主,有別於一般的補習班極力的推銷老師們的出版品,或是沒進去時超熱心,進去後連你有沒有去上課都不管,曼哈頓的主任,只要我上課晚點到就傳訊息來關心「今天不來上課嗎?」^^偶爾想翹課都會不好意思,同樣是繳補習費,這種地方能不選嗎?根本有來上課就有賺到啊,難怪那麼多從多益課畢業的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繼續到會話課報到。

  謝謝主任這麼用心地經營著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幫助我提升自己的價值,謝謝曼哈頓。

 

TOP